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京东云创新空间(常州)启动 助力江苏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京东云创新空间(常州)启动 助力江苏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

常州视窗 2018-05-24 19:57 来源: 可分享

?5月23日,江苏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大会在常州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大会由江苏省经信委指导,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京东云、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携手举办,旨在推进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杨志锋,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科技发展处处长、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秘书长杜娇,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会长闫浩,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吕卫明,常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周建忠,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潮,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志伟,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登蓉,天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倪云泽,京东云事业部副总裁刘佩云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大会。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会的祝贺,同时也对常州的数字经济发展予以高度的关注。他表示,近年来常州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的战略目标,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装备列入了常州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着力推动传统企业和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在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此次大会还邀请到了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杨志锋,他对数字经济在常州的发展予以了肯定,他表示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需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动企业上云,全面提升云计算产业实力;二是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三是聚焦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制造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京东云事业部副总裁刘佩云表示,明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巨大的发展潜力,都是京东云选择常州天宁的重要因素。通过“一基地、四中心”的建设,京东云有信心提升天宁区和整个常州市的产业核心竞争力。今年,京东云将继续落实技术赋能,将常州市特色产业资源优势与京东云技术经验优势有机结合,助力江苏传统制造业抓住数字经济新机遇,加速产业创新成果落地,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随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余隋怀教授进行了智能制造与设计创新的主题演讲。臻云创投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祝晓成先生进行了人工智能现在与未来的主题演讲。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先生进行了常州机器人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同时,天宁经济开发区做了“互联网 ”新经济产业介绍。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中国产业互联网联盟个性化定制专委会、互联网 新经济产业园、京东云创新空间(常州)的揭牌仪式。这些载体和平台的启用,将加速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及成果落地,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优质发展。

下午大会还举行了人工智能及产品众筹的项目路演,现场展开了数十家创新项目的路演。现场企业代表反响热烈,与天宁区政府、京东云共同探讨数字新经济产业生态。京东云创新空间(常州)预计6月发布第一期孵化企业名单。?

同时,京东云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互联网 ”新经济产业园,借助京东云的技术与当地政府的资源优势,实现“互联网 ”产业升级,京东云也将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为各行业赋能,实现多方共赢的合作目标。

感谢您阅读: 京东云创新空间(常州)启动 助力江苏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tianyuanhuixuan.cn auto.ycanjie.cn autos.ciguw.cn autos.lndushi.com autos.rengche.cn autos.rangj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