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智青春,敬未来:年青向智能进化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智青春,敬未来:年青向智能进化

常州视窗 2018-06-20 14:52 来源:未知 可分享

 

站在九百万之巅的东风日产,正身处谋求新变革、追求新发展的关键时刻。如今,中国汽车业面临“白热化”竞争,如何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风口下依然能够领跑全场?如何实现从年青化向智能化的华丽转身?只有聚焦移动互联,以技术和创新驱动产品转型,方能为消费者开启更高质量、更智慧的人车生活。

拥抱智能化,才能拥抱消费者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作为未来购车主力的90后乃至00后,他们从小就在智能化、互联化的浪潮下长大,对汽车联网导航、信息娱乐服务、驾驶支持系统的使用和需求程度明显高于平均水平。“如果我们提供的产品不能匹配他们对智能化、互联化的需求,那么我们就很有可能丧失了与这群消费者沟通的机会。” 东风日产商品规划部总部长张治这样说到。

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瞬息万变,要想与未来的消费者建立亲密联系和顺畅沟通,就要拥抱智能化,紧跟其技术发展方向。“电子技术更新迭代的速度之快超乎想象,唯有常怀危机意识并一直关注、追踪其发展趋势,不断地挑战自我,才能在这一领域拥有立足之地。” 东风日产移动互联部部长陈文进如是说。正是凭借着敏锐的触觉和惊人的行动力,东风日产迈出了品牌年青向智能进化的第一步。

东风日产的YOUNG NISSAN品牌年青化战略自2015年提出至今,已有3个年头,不可否认的是年青化战略是东风日产进入百万销量时代的法宝之一。2018年是日产智行科技元年,YOUNG NISSAN战略也将升级进化为YOUNG NISSAN i-Life。选择“智能化”来承接“年青化”,表明东风日产在传承Young精神的同时,通过日产智行科技(NIM),塑造品牌的新优势。除此以外,东风日产开启了以新能源技术领衔的i-动力计划,致力于燃油动力与电动动力的效率最大化,使车辆更环保、更高效,并赋予消费者更富激情的驾驶体验,再度激发年青人的共鸣。

日产智行科技,链接未来生活

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的导入,代表着东风日产正式向智能时代发起冲击。依托日产全球优势、结合自主研发的日产智行科技,有三大非常重要的元素。

首先是智能互联,汽车作为一个移动出行的终端,搭载智能化、互联化技术是未来的风向。智慧车联网将交通网、信息网和智能电网等多行业有机地融合起来,将在未来颠覆性地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能源利用方式和信息交互方式,前景光明且持续。2018年6月12日,搭载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车联网系统“智行+车联系统”的劲客智联版正式上市,标志着东风日产在智能互联方面的探索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让劲客插上了车联的翅膀,这是我们拥抱智能化迈出的一大步。”张治说。

第二是智能动力,日产全球在智能动力方面的EV技术和e-POWER系统等先进技术,将会被引进到中国。早前北京车展发布的轩逸·纯电,就是东风日产引进日产技术的一个起点。

最后是智能驾驶,也就是从目前的驾驶方式向未来的自动驾驶模式转化。依托日产全球的AD1技术和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十分成熟,在正式导入中国前,将会测试中国道路情况,以求更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而在未来,曾经只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全自动驾驶”,将会是车联网发展的最终目标。

向智能化转型的本质是创新

消费者的需求变幻莫测,市场的变化日新月异,要在你追我赶中占据领先半步的排头兵位置,实现年青向智能转型,需要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专职副中心长周锋认为,要提高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离不开责任感、贡献精神和团队自信心的支撑。立足中国,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份子,东风日产有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的责任和义务。有了责任心为前提,更要有回报客户的奉献精神,让消费者感知到产品的价值。除此以外,团队的自信心和凝聚力也必不可少。“面对未来的风口,面向未来的转型,包括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维度,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技术开发团队将更坚定地自主创新,更自信地迈向智能进化。”周锋如是说。

2017年起技术中心进入了自主创新的阶段,全新平台开发、动力总成适配、新能源技术突破、以中国客户为核心的车联网开发……东风日产已经深刻地意识到只有自主创新,才能为中国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

汽车是个综合性、发展性技术产物,在传统汽车技术领域,东风日产已经实现了和日产全球技术共享、实现了和日产技术中心的共同开发。面对新造车势力的涌入,跨界竞争的当前环境,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将坚持走自主创新与跨界合作之路。

东风日产联手国内人工智能技术第一品牌的科大讯飞共同打造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与高德地图的跨界合作,使得汽车在信号盲区也能保持连续的线路指引。接入大量外部资源与车辆端进行整合,让东风日产更深刻的理解到智能化的本质,从而做出更人性化的技术和产品。

暗流涌动之上,局势已初现。刚满十五岁的东风日产,将会以先进的智联科技打造互利、共赢的移动出行生态圈,从而为消费者带来自信驾驭、精准在握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经销商联系方式:

东风日产常州中天专营店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通江南路266号

销售热线:0519-85202558

 

感谢您阅读: 智青春,敬未来:年青向智能进化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hbtaxf.cn auto.yezhigu.cn auto.4yjzv.cn 3g.hbxinxi.net 3g.ycsbtzs.cn 3g.aoxinpap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