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京东云常州跨境电商项目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亮相”常州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京东云常州跨境电商项目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亮相”常州

常州视窗 2019-05-29 11:45 来源: 可分享

云聚天宁,智享未来。5月28日,在常州市天宁区隆重举办了“常州智能制造产业路演对接会暨京东云常州跨境电商项目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组织了优质智能制造类企业落户天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致力于加速资本驱动企业成长,集聚跨境电商生态,链接国内外市场,为常州市智能产业发展插上“互联网 ”的翅膀。

“智能 ”赢得“新时代”。由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京东云主办,江苏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本次活动,受到了常州各级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常州市天宁区区长许小波、京东集团京东云副总裁刘佩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悄然而至,天宁将主动出击,抢占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高地,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速制造设备信息化改造、数据化管理、智能化生产,实现工业大数据协同制造新模式。”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在致辞中表示,天宁将加速形成技术型、科技型产业集群。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本次活动,天宁区和京东云将着眼于企业服务优化升级,推动企业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催生新技术、新动能、新活力。2017年以来,天宁区与京东集团合作,成立常州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一基地四中心”战略格局,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生态圈”建设。2018年,京东云累计上云企业108家,纳税销售实现3000万元。

作为天宁区新经济发展合作伙伴,京东云将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对接到常州及天宁区智能制造、外贸产业,结合本地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与京东在本地的战略布局,以天宁区与京东集团合作为契机,着力打造天宁传统外贸新的增长点,促进传统产业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国际互联网等技术的深度融合。京东集团京东云副总裁刘佩云表示,未来,京东云将携手天宁区链接国内外两个市场,聚合跨境电商产业生态资源,以京东技术与品牌优势赋能行业创新发展,形成带动和示范引领效应,树立“互联网 外贸”新典范,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此次活动,京东云常州跨境电商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智能制造创新大赛,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极具投资前景的创业项目,联合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行业组织、创投基金等机构,通过项目路演、专家辅导、品牌推广、投资对接等形式,着力筛选并重点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助推当地加快构建制造领域的创新创业生态。

当天,企业集中签约环节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关注。常州市天宁区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吸引更多优质的创业企业落地,推动项目、技术、人才、资金、信息和服务等创新要素联动,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合作共赢。本次,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常州,实现集中签约,再一次展现了天宁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品牌吸引力。

随后,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京东云创新大赛助力常州智造的情况,彰显了信息数字时代,以常州、京东云为代表的政企合作以“创新推进创业,引领经济发展”的新探索;京东云产业规划专家,分享了构建跨境电商开放平台促进常州产业升级的思路和案例,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构建跨境电商开放平台,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天宁招商服务中心进行了常州天宁区产业与投资政策推介,详细解读了常州市推出的一系列产业投资政策,创投引导为科技企业注入成长“血液”;随后,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陈静,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豪,也进行了主题演讲。

路演作为本次大会的特设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全国各地的1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项目集合了智能制造各维度,展示了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和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生态,对于加快天宁乃至常州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思路。对地方政府和企业提升生产效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云聚天宁,智享未来。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聚集常州,常州制造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优势强劲、前景可观。本次活动,就产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重点产业培育和发展等进行智慧分享、碰撞交流,并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天宁区,作为常州市创新创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强有力地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撑服务体系。云上智能,绽放天宁。天宁携手京东云所开展的新一轮创业创新实践,将书写智能时代的天宁篇章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感谢您阅读: 京东云常州跨境电商项目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亮相”常州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tp2020.cn i.cg-one.cn m.fengliw.cn wap.sxeea.cn wap.ouniwenshen.cn wap.shxinxi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