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为什么节食减肥容易反弹?碧生源专家揭露节食四大误区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为什么节食减肥容易反弹?碧生源专家揭露节食四大误区

常州视窗 2019-12-12 11:14 来源: 可分享

于许多懒人来说,一星期做几次运动实在难以坚持,他们宁愿选择节食,不吃早餐,或者用代餐、高纤餐、低淀粉餐等代替正餐。但结果往往是体重减轻不了多久,就被打回原形,甚至有继续上升的趋势。想知道为什么?现在瘦身专家碧生源就给你指出关于节食减肥的四大误区。

节食误区一、不吃早餐,得不偿失

不吃早餐,照道理应该会减少热量摄取,但无论是为了健康或减肥着想,早餐都不能不吃。否则只会令你整天没有精神应付工作,而且消耗热量的速度也较慢;加上肠胃处于饥饿状态,到中午时分就会格外肚饿,午餐就不自觉地吃得多,甚至比吃足三餐时吃得更多。而当肠胃处于饥饿状态,吃下的东西又会吸收得格外好,热量摄取多了,便会被身体所贮存,成为脂肪,实在得不偿失所以正在减肥的人士应保持每日三餐定时,每餐吃七成饱,便能自自然然减肥。

节食误区二、只喝菜汤,缺乏营养

连续几日只喝菜汤、吃汤渣,身体只吸取水分和小量营养素,热量和营养有限,体重当然会下降。但即使你能容忍只吃某几种食物的厌倦感,过少的分量也会令身体产生饥饿感,令你难以忍受,严重的更会引发暴食症或厌食症,后果不堪设想。碧生源专家提醒,由于过度节食,当停止饮汤吃正餐时,很可能会忍不住放肆大吃,这样就会前功尽弃。总观来看,喝菜汤不是长远的减肥方法,长期饮用会缺乏营养,影响身体机能,采用前要三思。

节食误区三、戒掉淀粉,危害身体

这个方法的原理是透过戒吃淀粉质和含糖食物,将血液中的葡萄糖减低,发出讯息令身体分解脂肪,以提供热量维持新陈代谢,所以能达到消减脂肪之效。但这种方法也会带来不少问题,例如会令身体的酸碱不平衡,影响细胞功能。而吃太多肉又会令身体摄取过高饱和脂肪和蛋白质,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同时增加肾脏和肝脏的负担,长期食用更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等病症。此外,这种饮食方法营养不均衡,缺乏多种维他命和矿物质,危险性颇高,不能长期使用。

节食误区四、长期吃代餐,胃口反大增

代餐的热量较低,以代替正餐,就能大大减低每天的总热量,达减肥功效。但吃后很多时候得不到饱足感,以致晚餐食量大增,往往达不到预期效用。代餐总不能长时间吃用,因为代餐所提供的热量远低于每日所需,长此下去会导致体力不足和营养不良;身体会动用储存起来的热量,令脂肪酸消解得太快,会影响新陈代谢,使尿酸升高,引发痛风症;更会令身体的酸碱度不平衡,后果严重。碧生源专家表示一旦停止食用,体重又会迅速回升,大起大落,对身体必会构成不良影响。

各种节食方法都有其利与弊,不是每种方法都适合自己。减肥当然需要“节食”,所谓“节食”其实是控制食物种类和分量,所以节食期间要以营养均衡为大前提,五谷、蔬菜、生果、奶类、肉类等都应进食,以保证获取身体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他命及矿物质。当然,减肥期间食量要稍稍调整,不过尽量不要超越每天热量标准,适当节食加上适量运动,再配上帮助你消食解腻、调节代谢的碧生源常菁茶,就是最健康持久的减肥方法。毕竟减肥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达到的事,大家总要给予耐性和时间。

图片8.png

感谢您阅读: 为什么节食减肥容易反弹?碧生源专家揭露节食四大误区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s.0vm.cn autos.qingjiaow.cn m.djco-tech.cn m.anglailed.cn 3g.zhuizei.cn wap.laoying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