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泰州人的扬州早茶出行攻略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泰州人的扬州早茶出行攻略

常州视窗 2020-08-21 14:45 来源: 可分享

 身为泰州人,我们全家都坚定地认为扬州的早茶更好吃。泰州不大,平时工作生活紧张严肃,周末和家人自驾去扬州镇江吃吃玩玩逛逛,凑个团结活泼,这样的小日子堪称完美。

  

图片1.jpg

  (包子、蒸饺、烧麦、糕点、干丝、虾子混沌、饺面、肴肉……这差不多是没娃年代我们家四口人的食量)

  当然,小富即安不接受挥霍浪费,再惬意的小资生活也是要算经济帐的。衣食住行里,全家人的交通出行都归我负责。刚结婚那会儿,家里就我们小夫妻有辆德系SUV。现在这车是老婆开,上下班买菜接送孩子上幼儿园,一个礼拜下来基本能跑200-300km。我开车除了通勤,更多用于城内跑业务,一周要跑到700km多,加上周末出行,一礼拜平均行驶里程在800km左右。德国车重,百公里10个油还多,如果开它我一个月光油费就差不多要2000元。

  这时候就要说一下我之前开的那辆北汽新能源EC180了。从轻享出行租的小车,号称个人通勤性价比之王,百公里电耗才10度多点儿,一个月连租金带电费也没到2000。这还是我一开始租的时候没赶上折扣活动,全价用车的成本,新能源车真的是很省。不过EC180的续航只有140km,我平时得两天一充电,扬州吃早茶跑来回我觉得略有点不放心。而且EC180是4座的,全家人加娃出行也挤了点。

  最近轻享在搞暑期大促,各车型从月租到年租都有不同档位的折扣。我干脆换了辆EX260,看中它是SUV,空间大续航高,全家人周末去扬州吃完早茶绕道镇江烧个香再回泰州都够了。暑期大促期间EX260季租以上五六折,一个月租金才1176,加上电费还是没过2000。划算、实用、靠谱,我直接租了一整年。

  

图片2.jpg

  (我的先后两款座驾,EC180和EX260,各有各的好,都是热租车型)

  扬州吃早茶的地方不计其数,首推当然是“三春”之首的冶春茶社,可以闭着眼睛盲点。我最喜欢的是肉包、蒸饺和烧卖,另外它们家的茶叶比其他家的好喝。御马头店的手艺和环境都非常好,但是慕名而去的食客实在太多,不赶在六点钟之前,排一个小时都等不到位。这点对我等需要长途奔袭的外地人不太友好,最近少去了。

  

图片3.jpg

  (看细节,蟹黄汤包是要用吸管喝汤的,当心别烫到)

  好在我们家老太太愿意跟本地人聊天,挖掘出很多好吃的店,各有各的绝活。比如怡园,他们家据说是烫干丝最好吃,虽然一样要排队抢位,不过比冶春好太多。它们家的点心我推荐三丁包、荠菜包和千层油糕,招牌的蟹粉狮子头也不错,但官方认证的扬州炒饭不推荐。我老婆最喜欢这家,因为出门不远就是金鹰购物中心,吃饱喝足买买买,剁手不能更开心。缺点是怡园这里是市中心,车位太紧张。

  

图片4.jpg

  (特地找这张,是为了让你们在吃的之外也关注一眼窗外的古四望亭)

  要想停车方便又好吃,推荐花园茶楼。这家几乎不见游客,各色扬州老饕甚至可以接受陌生人现场拼桌,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我觉得这家最好吃的是五丁包和菜包,另大煮干丝可以媲美冶春老店。缺点是堂食的地方太小,人多易挤,光线也暗,环境实在不咋地,真的是专供本地人的吃食店。

  

图片5.jpg

  (出锅翠绿是菜包的外貌真谛,肉食动物推荐的素材点心绝对不会错)

  扬州的早茶文化浓厚,当地人常去的“三春”另两家(富春、共和春),讲究园林环境的趣园,甚至大众点评都不出名的金带围,我们都去吃过。确实是各家都那么一两样比别家好吃,不过我最后要重点给泰州人民推荐的是友谊智助酒店。这家大师傅和趣园是同一家单位的,味道自不用说是一等一的好。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好处在于,这家新开不久,知道的人不多,靠近蜀冈风景区,环境好人还少,几乎不用排队,服务热情停车又方便,特别适合周六一早开长途去吃的外地食客。

  

图片6.jpg

  (看这嫩色水润的餐具、古拙厚实的茶壶和干净的用餐环境,太享受)

  如果吃早茶、逛街、逛园子不尽兴,回泰州时可以顺路去溱湖、天德湖或者秋水湖公园放松下,一天来回或者在扬州住一夜再回都很舒服。出行方面,前面也说了,我现在已经被新能源租车出行俘虏,日常通勤和短途自驾都坚定地支持这种经济靠谱又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了。

  几次开新能源车到扬州,开始我以为要单独计划出时间给车充电,结果实践发现EX260相当能跑,不说绕不绕道镇江,至少扬泰往返是没问题的。真有需要,EX260快充半小时就能恢复80%的电量,逛街购物游园子的时候把车扔停车场,出来就是满满的电量条。

  

图片7.jpg

  (瘦西湖、个园、何园等景点周边都有充电桩,当然景区以外密度会更高)

  最后推荐给大家几个纯出行tip:

  1、 租车一定要找靠谱的平台。我是从轻享出行长租的车,它家是北汽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主推都是国民经济车型,加上时不时就会推出各种活动,价格平均下来基本跟打车差不多,很实惠;

  2、 租车一定要尽早甚至提前下手。轻享APP虽然信息审核很快,但逢冬夏天气不好用车高峰的时候,像EC180这种价格实惠和EX260这种综合性价比高的热门车型都会相当抢手;

  3、 租车一定要找续航靠谱的车型。比如EX260在APP上标注续航250km,以我的经验,即使全程高速满载、开空调,续航里程也在230km以上(剩下那20km应该也能开,是我自己不敢冒险等它趴窝);

  4、 在外需要充电、停车,从轻享APP就可以直接搜周边的充电桩和停车场,快充耗时跟手机充电一样快,而且充完还支持跨平台一键结算,不用带什么电卡或者手机里装一大堆APP;

  5、 虽然公共充电桩也不贵,但如果家住一楼或者车位离电源不远,建议备一个充电宝。只要电源支持大功率家用电器(比如空调),晚上峰谷时段用充电宝慢充更便宜;

  6、 轻享出行支持芝麻信用700分免押金,最近在搞暑期活动,租金和服务费双折扣,该省的钱要省,有羊毛可薅一定不要错过。

  好啦,以上就是我想分享给大家的扬州早茶出行攻略,祝大家吃得过瘾,玩得尽兴。期待和你在扬州偶遇哈~

感谢您阅读: 泰州人的扬州早茶出行攻略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hanshouguan.cn autos.nongchanw.cn wap.zglady.cn 3g.sxxinxiw.net m.shaitao.com.cn i.syrx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