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天弘基金姜晓丽:有些错误可能永远都弥补不了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天弘基金姜晓丽:有些错误可能永远都弥补不了

常州视窗 2020-08-26 14:13 来源: 可分享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8月22日,第17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行。这一届金牛奖因为精简获奖数量,获奖名额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也被誉为史上含金量最高的金牛奖。在此背景下,天弘基金固收机构部总经理姜晓丽拿到了她的第四座金牛奖杯,格外引人注目。

资料显示,天弘基金姜晓丽2009年入行、2012年开始管理第一只基金产品,姜晓丽的债券投资之路,一直走得很“稳”。而在投资中,“稳”也是她非常看重的投资目标,同时对于固收投资中可能会犯的最致命错误也有着更清醒的认识。

“从历史来看,固收投资中最致命的错误,第一是踩雷。第二,在大的方向判断上出现错误,尤其是在由牛转熊的大拐点上判断失误。” 天弘基金姜晓丽指出:“随着牛市的演进,大家都会倾向于找理由来证明“这次不一样”。譬如在今年4月份,货币市场、纯债市场的收益率都到了历史最低水平。这时肯定会有“这次不一样”的论调出来,还有另一个说法是,“周期没了,以后不要再谈周期了”,但其实一谈到这种事情的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周期反而要回来了。在这种大拐点的判断上犯错误,有时候三年之后或许可以弥补这个错误,但也有可能永远都弥补不了。 ”

作为四夺金牛的投资老将,如何才能避免这种重大错误? 天弘基金姜晓丽表示,首先团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因为在信用研究上,一个专业的信用团队可以帮助规避风险。同时,在趋势判断上,要尊重历史,她指出:“如果是历史上反复出现的事情,当你说“这次不一样”时,一定要能拿出超级强悍的证据。”此外,姜晓丽强调要多去质疑和怀疑,例如在利率开始下行时可以乐观点,但越到后面越要谨慎。


感谢您阅读: 天弘基金姜晓丽:有些错误可能永远都弥补不了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yinengkang09.cn auto.yuandaguoji.cn auto.lyzelei.cn m.hebeidushi.com i.hndaily.net m.szv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