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伟光汇通落子苏州:浒墅关古镇在现运河上的苏意江南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伟光汇通落子苏州:浒墅关古镇在现运河上的苏意江南

常州视窗 2021-04-25 09:01 来源:未知 可分享

——伟光汇通品中华 浒墅关古镇盛世昌

古老的大运河蜿蜒于华夏大地,翻卷起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历史的沉浮、朝代的更迭、城镇的兴衰也镌刻在浒墅关千年流淌的岁月中。

——《运河的儿子》

 

(示意图)

一域浒墅关,承载古老运河文化

关于大运河的美誉,数不胜数:它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与长城一起并列中国古代奇迹;它漕运八方,通衢四海,镌刻了一幅中华盛世繁荣画卷;时至现代,大运河的文化保护传承更是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此作出重要批示,要让古老的大运河向世界亮出金名片。

 

(康熙南巡图局部)

浒墅关,作为大运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古镇,与大运河血脉交融,共同生长,成为运河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明代全国运河沿线七大钞关之一”的钞关文化、“江南要冲地、吴中活码头”的漕运文化、“曾经全国蚕桑科研教育事业的发祥地和蚕种生产基地”的蚕桑文化等,构成宝贵的运河文化之浒墅关烙印,不可再生,浒关独有。

一域浒墅关,见证千载姑苏风华

古语有云:先有浒墅关,后有苏州城。浒墅关最早建制可以追溯到秦代,偏安苏州西北一域,在岁月的更替中,以江南要冲地的地理位置和举足轻重的钞关历史地位,在苏州历史上撰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示意图)

三里亭、十里亭、文昌阁、江苏省立女子蚕业学校等历史文化遗迹尚璀璨闪耀,高铁枢纽、有轨电车2号线,宜家、永旺、迪卡侬,大运河、大阳山等市政交通商业生态人文全域资源配套发展得如火如荼。21世纪的浒墅关,已然成为苏州城市发展的新名片,围绕“打造国家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全面推进“产业、城市、生态、文化”四大转型,全力建设“山水新城、田园都市”。

一域浒墅关,重生古镇时代生命

浒墅关古镇项目,紧抓时代发展机遇,依托自身千年运河文化底蕴,以大运河文化保护为宗旨,对浒墅关重要历史遗迹进行保护与复建,将运河文化与旅游休闲业态高度融合,带来“明清风+新苏式”风格的开放式浒墅关特色休闲古镇,致力打造成为苏州大运河人文会客厅、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运河文化旅游目的地。

 

(效果图)

项目总规划范围约3400余亩,总投资200亿元,规划“一心、一轴、一环、六大片区”核心布局。古镇遵循“文•旅•商•养•产”五位一体的新型小镇开发理念,以《康熙南巡图》为蓝本,打造“运河记忆、码头商驿、浒关水邑”三大主题,“运河味、运河埠、运河调、运河艺、运河尚、运河梦”等六大风情片区。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旅游可达500万人次,每年综合收入约60亿元,不仅能够为长三角地区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也能够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如激活存量市场、开拓增量市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旅游发展、带动区域增值、拉动就业、催生文旅融合乘积效应等,将成为运河城市更新示范区。

 

(效果图)

一域浒墅关,迎来伟光汇通新时代

伟光汇通集团,作为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亦是浒墅关古镇项目的操盘者,秉承“让城市更中国”的品牌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的战略要求,落子苏州,打造浒墅关古镇,复原千年运河文化,再现浒墅关昔日繁华胜景。伟光汇通与苏州同频共振,以志诚匠心打造浒墅关古镇,传承中华文化之血脉,让文明如故;共建城市新未来,让欢乐如今。

 

伟光汇通经过20余年的文化旅游小镇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实践,拥有成熟的文化旅游小镇开发、建设、运营模式,系统地构筑了“投资开发全链条”、“运营管理全链条”,以及“金融投资系统化支持”的三轮驱动全产业链生态格局,旗下已运营、在建、在筹备的文化旅游小镇近50个,是目前国内文旅产业小镇开发运营领域规模最大的企业。其中彝人古镇、滦州古城、田州古城、锦绣古镇等6个文旅项目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伟光汇通致力以文旅之力,赋能城市发展,打造城市名片。

 

(伟光汇通全国布局图)

千载运河魂,一朝浒墅生!浒墅关古镇项目开工仪式即将盛大举行,一场运河上的江南新篇,即将再现!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感谢您阅读: 伟光汇通落子苏州:浒墅关古镇在现运河上的苏意江南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