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遇见常州”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遇见常州”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常州视窗 2021-06-22 18:25 来源: 可分享

6月20日晚上8点,“遇见常州”主题活动(大师沙龙第1期)——帛书老子读书会在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唯实”)举行,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刘龙才,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文宽,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华良,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主任、北航软件学院杨晴虹老师等多位嘉宾到场参加活动。

人生没有太多的捷径,读书算是其中的一条,它或许不能帮助我们获得海量财富,但是只要坚持阅读,一定可以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而圆满。常州唯实总经理马俊杰热情洋溢的开场后,隆重推荐了本次活动的特邀讲书人——连小珉教授!

连小珉教授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电子研究所所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技术分会副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交通分会副主任,振动工程学报编委。

连小珉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汽车测控系统技术,包括:汽车噪声源识别与控制技术、汽车排气系统噪声控制技术、汽车电传转向系统控制技术、汽车网络型电子电器架构控制技术、汽车道路谱快速测量与分析技术、汽车行为识别与导航技术等。

多年来,连小珉教授一直在汽车工程领域进行学术研究和培养人才,具有敏锐的汽车工程专业学术思想,其研究特色是针对汽车工程领域的共性问题,超前开展前瞻性学术研究。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连小珉教授既注重人才学术研究能力的提升,又注重其领导力哲学的培育。一直在研究帛书老子中蕴含的领导力哲理,开设五集老子专题讲座:①为还是为;②德还是得;③论天下;④话圣人;⑤何为道。

本场读书会用书为《老子散文诗对译》,《老子散文诗对译》用工程学的思维重新审视两千多年前的中国文化经典老子五千言原文,将其诗一般的连续语句,按意群分句分段,以散文诗一般的形式呈现,并逐行一一对译,得到现代文的散文诗。对于一些关键性的概念,作者还有独到而朴素的见解,使得对译出的散文诗具有更强的逻辑性,加深了对原文的理解。作者将富含哲理的老子五千言,以现代散文诗一般朴素的语言呈现在读者面前。

读书会开始后,连小珉教授为所有嘉宾介绍了帛书老子。帛书老子,出土于1973年长沙马王堆汉墓,用不同字体的朱丝栏墨形式抄写《德》《道》两篇文章的合称。由于帛书老子的内容与传世的《道德经》貌似形同,学者根据《德》《道》两篇文章的成书年代先后,分别命名为《老子甲本》、《老子乙本》,统称为《帛书老子》。

在所有嘉宾对帛书老子有了一定认识后,连小珉教授开始对《老子散文诗对译》逐段读习,在场嘉宾在国学大师的浑厚语调中进行着一场灵魂SPA。中场休息时间,现场的读者开始排队向连小珉教授索要签名留念。

连小珉教授渐入佳境,在场嘉宾也陶醉其中。在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不少嘉宾提出了颇有独到见解的问题,连小珉教授细心的解答每一个问题,更是从每个问题中归纳出他自己总结出的领导力原则。

原定两个小时的读书会在读者意犹未尽的掌声中才徐徐落幕,感谢连小珉教授的辛勤付出,也感谢所有嘉宾对“遇见常州”主题活动(大师沙龙第1期)的大力支持,咱们下期再见!

嘉宾、部分读者与连小珉教授合影

感谢您阅读: “遇见常州”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