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多位领导及专家莅临常州唯实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参观指导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多位领导及专家莅临常州唯实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参观指导

常州视窗 2021-06-22 18:55 来源: 可分享

6月20日上午,20多位参加“2021常州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创新职业教育论坛”的领导及专家莅临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唯实”)参观指导,莅临领导及专家参观了常州唯实下设的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

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中心以智能驾驶为核心,车路协同为侧翼,智慧交通为途径,智慧城市为总体研究目标。中心战略目标为共建校企实验室,建设本地产业教育基地与科技成果转化,引入领军企业合作,建立分层教育体系,输出更多人才。

中心设计开发了智能无人电动汽车教学实验平台。能够满足无人驾驶教学实验和研究的各项测试需求,包括自动驾驶导航、车道保持、多目标识别、视觉图像处理、SLAM、多传感器融合、自主循迹、自适应巡航ACC、自主刹车AEB、自动泊车APA等功能的实验开发与课题研究。针对智能无人电动汽车教学实验平台,中心开发了相应的教学套件,套件中包含实验大车及实验小车。可以更方便的对无人驾驶的研究,以及智慧城市交通的研研究,并可以进行相应的的入校服务。

中心的张辉老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自动驾驶协同育人工委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自动驾驶车辆控制,先后研发了多款适用于高校和高职教学及培训的自动驾驶车辆,成为中德诺浩1+X师资培训指定用车,并获得高校自制教学设备大赛全国二等奖和路演银奖。承担科研项目20多项。

张辉老师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军委科技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在IEEE、VSD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60余篇,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感谢您阅读: 多位领导及专家莅临常州唯实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参观指导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