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2021常州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交流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2021常州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交流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常州视窗 2021-06-23 17:14 来源: 可分享

6月21日,“常州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产业交流圆桌论坛”在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举行,旨在深入学习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重要文件,贯彻江苏省和常州市政府对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产业的决策部署,推动常州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

本次会议由常州市工信局、常州工业互联网协会与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常州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处长于波,科教城党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范军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邀请了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魏锁,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国家铝镁电解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曹斌,迪信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奕松,北京名洋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士林,中电科(天津)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炳利,万邦数字能源副总经理郑隽一,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IT总监朱加川,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工程部项目总监孙北京,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廷生等知名企业的企业家、高管等40位嘉宾。

于波处长对《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常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范军军主任介绍了常州科教城在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企业引进情况。曹斌主任对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三种模式进行讲解,在推行中实际经验进行了分享。

北航计算机学院胡凯教授做了主题为《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报告

胡凯教授认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不断加快,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的融合日趋深化,全球区块链生态正在逐步形成,国家对区块链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未来几年将是全面商业部署的关键机会。加快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既是产业的需求,也是国家的需要。

随后杜奕松董事对迪信通集团的业务发展情况、在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方面的成果和布局做了阐述,并表达了与常州本地企业合作的愿景。在圆桌对话环节,各位嘉宾畅所欲言,首先表达了对常州唯实区块链技术的认可和支持,随后对区块链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在自己行业的应用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和展望。

在主持人的落幕致辞下,本次常州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交流圆桌论坛谈会圆满结束。


感谢您阅读: 2021常州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交流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