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常州视窗 > 新闻 >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创新职业教育圆桌对话顺利举办
欢迎光临《常州视窗》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创新职业教育圆桌对话顺利举办

常州视窗 2021-06-24 14:09 来源: 可分享

6月20日下午,“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创新职业教育圆桌对话”在常州科教城都喜天丽富都长江龙城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场圆桌对话由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董事长、北航计算机学院教授胡凯主持。

本场圆桌对话共邀请了6位嘉宾,分别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魏锁,迪信通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刘东海,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国家铝镁电解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曹斌,北京名洋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制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航计算机学院教授牛建伟,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智慧交通及智能网联车研究中心主任、北航软件学院讲师杨晴虹。

本场圆桌对话嘉宾先从国家层面谈到了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与痛点,主持人随后重点介绍了常州职业教育,特别是常州科教城的职业教育现状。各位嘉宾在“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新业态大环境下对高职教育改如何走?”、“当前中国社会什么样的高职人才容易就业?”、“国企如何看待和支持高职教育?”这几个话题上进行了激烈讨论。之后,又对“高职学生如何成为企业需要的人”、“如何发挥院校的产教融合优势?”、“对常州市的职业教育有哪些建议?”这几个问题进行了解剖式分析。

在现场互动环节,“为适用新的形式,职业教育的学科建设需要有哪些变化”、“对常州市的职业教育有哪些建议”等接地气的问题,嘉宾也一一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圆桌对话结束后,在主持人的落幕致辞下,“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创新职业教育圆桌对话”圆满落幕。

感谢您阅读: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创新职业教育圆桌对话顺利举办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